脏三疯

关于我

这里会 放一些日常的模型进度,和生活照片以及,偶尔有点小视屏

青果文志:

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道理都是只属于那些经历过才懂的人的,所以道理有很多很多,但懂他的人却很少很少。


虽然懂的人很少,但为什么俯仰之间这个世界却全装满了”道理“呢?那是因为把”道理“”说服“给他人的人,用了特别的技巧。


这世上有一种话术具备这样神奇的魅力,即使它什么都没有说,大家也会觉得它什么都说了。即使它说的没有一点用,大家也会觉得它有很大用。


这样的话到处都是,因为他们讨喜。虽然与此同时,更多真正的道理十分不讨喜,甚至令人痛苦万分。


这个世上的大多数人,因为他们懂的确实少,又不肯摆出谦恭的态度,于是便日日夜夜活在讨喜的话语中,并和痛苦的道理相违抗,甚至憎恶。


上帝给了人一种不知是不是美德的品德,那就是分享。


每当人收获了”道理“,他便要分享。


如果收到反对,他便要辩驳。


人的一生几乎都活在这样的状态中,除非他因此精疲力尽。


不知道是恩赐还是不是,我的这种”品德“特别的旺盛,从很小开始,我便这样度过。


不断的分享,不断的辩驳。


直到十几年以后,我精疲力尽。


从此,我不再辩驳,我只分享,不再关注别人怎么看。懂的人,让他懂去吧。不懂的人,让他不懂去吧。


因为我发现,所有那些我想要与其辩驳的人,他们对我也是同样冷漠的。


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,直到有一天,我用努力攀上了一座小山。


然后发现山上的所有人,都对彼此之间热情,但对山下的人冷漠。


然后我抬头看着更高的那座山峰,发现那上面的人远远看去,对我也是同样的冷漠。


我想这个世界上所有通过努力换取道理的人,都经历过同样的一场精疲力尽。


从此他只对懂的人说懂的话,然后带上足够坚强的心去攀登更高的山峰。


直到冷漠重新变成热情,热情重新变成冷漠,冷漠重新变成热情……


那以后,我真正懂得了。不要费力在说上,去攀登吧。


攀登的人,他的心里装着大道,但他却不屑于使用任何技巧。




文字 / 小海

评论
热度(127)
© 脏三疯 | Powered by LOFTER